牧神家里的钟

事过境迁(盾铁,豹铁)


背景:如题,内战两年后,特查拉和托尼偶尔展现出的惊人默契值,妇联全员恢复至战前职位状态。

警告:有私设。有日常。有刀。有糖。

更新:每一章都是一个独立的故事






一,/你知道吗/





“为什么?为什么?说真的,再一次?”

“我以为你知道?”特查拉将双手插进裤子口袋。“宣传涉及意见,而非共识。”

“不,你知道吗?不,我什么都不知道。”托尼拉下眼镜瞪着对方,期间并没忍住翻白眼的冲动。

“噢?那你应该知道,在你通过绝境让你的钢铁军团炸掉那个缺口时,我以为你知道。”

“不,那个时候我不知道,事实上我现在都不知道,他们什么时候开始变的这么脆弱。”托尼觉得更贴近事实的话还在后面。

特查拉看了看周围开始集中打量的视线。



“知道吗?你们其实有很多地方可以选择。”娜塔莎一边走下楼梯一边说。“试着挑比大堂中央要不那么显眼的地方继续吵怎么样?”

托尼转过头看向对方沉默了一会。

“不,Stark,不要做接下来我认为你会做的那件事。”特查拉向前一步抓住托尼的胳膊,强迫对方转过头看向他。

“怎么,什么时候我女儿想做什么还要经过你的同意了吗?”托尼扯了扯嘴角。



“Sir,不得不说,第二次听到你用这个单词来代指我,依然'感觉'奇特。”

“知道吗,我女儿在跟我说,两个月之内第三次来到维也纳,她也很高兴。”托尼把手臂从牵制中挣脱开来。



“我从来不知道国王陛下这么愿意跟人交谈。”鹰眼按了按耳机在驾驶座转过头看向史蒂夫,“所以我们还要继续等,等这一切结束?”

“我们不是直接原因。”但是事情因我们而起,史蒂夫皱起了眉头。

三天前,事发突然,联盟总部仅剩托尼,其余人都因为任务分为两组,在外活动。自内战后就正式成为现役非战斗人员的托尼留守总部,没人会想到纽约上方的洞还是分期性质的,在其他人都来不及赶回来的前提下,托尼强制性通过绝境系统,同时控制着现有的全部盔甲。

最后的画面是又一场世纪烟花,这是猎鹰和史蒂夫通过电视第一次看到那个画面时,猎鹰的原话。



“所以我又一次站在了这里,只因为他们觉得作为非战斗人员拥有这样的战力需要多一重约束?”

托尼笑着拍了拍手。

“这些人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对手,Stark。”特查拉没有被托尼的冷嘲激怒。“对抗制诉讼的先决条件是中立的判决者保持对各方进行警示的空间,看到那个角落没,上去就是我的'办公室',你知道那里有什么东西等着你。”

特查拉再一次拉过托尼的胳膊,让他转过身面朝他指的方位。

“所以你在这里都有'办公室'了?”托尼不客气地侧过脸瞪了对方一眼,没有再说些什么。



等托尼走远了,娜塔莎才向前一步走近。

特查拉一直等到托尼消失在视线范围内才转过身看向对方。

“你有着很特别的幽默感,国王陛下,这是你促成这个附加条约的动力吗?”娜塔莎停顿了一下才接着说道。
“还是说这里面还有什么我们并不了解的,鉴于,你是之后抵达现场的第一人。”

“如果要坦白,我会如实告诉你,那并不让人感到愉快。”特查拉笑了笑。“缺乏常识,缺乏权力,没有足够保持监督能见度低的程序性决定的愿望的能力,简直是场灾难。”

特查拉直视娜塔莎,目光锐利。

“但我还是跟这些人促成了这次交易,只因为他始终没有学会为了自己约束自己,却在很久以前就知道当你们站在天平的另一边时,需要做出什么样的选择。”

然而绝境并没有留给托尼学习的时间。

娜塔莎似是想起了什么不自觉地睁大了眼睛看向对方。

“所以下一次他再这么任性的时候…”

特查拉沉默了一会,低下头看了一眼象征权力的戒指后抬起头看向娜塔莎。

“噢你知道吗,其实我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再给他任性的机会。”



保持待命状态的战机上,史蒂夫和鹰眼同时摘下了耳机。



一,end


私设注:托尼的身体已经不能再承受哪怕一次来自绝境的消耗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10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